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經濟》台製造業PMI,連10月擴張
《經濟》台製造業PMI,連10月擴張
       

2014/1/3 中國時報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2)日公布去年12月台灣製造業PMI走高1.6至53.6,是近5個月新高,且指數已連10月超過50、呈現擴張。中經院長吳中書表示,這次也是六大產業別第一次全面擴張,景氣似在築底回升,若台灣PMI能持續3至4個月上升,即可確定今年景氣好轉。

吳中書指出,該指數連10個月擴張,去年12月更出現擴張速度最快、指數上升最大的情況,主因包括新增訂單大增4.3個百分點、生產數量指數攀升4.4個百分點,且電子暨光學產業旺季已過,但整體營運仍擴張回升,乍見景氣好轉曙光。

去年12月六大產業別PMI,中經院調查,電子暨光學產業為56.5、食品暨紡織產業為52.3、基礎原物料產業為52.4,都不再看壞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同時,交通工具產業已連6月看好未來半年景氣,指數較去年11月攀升10.9至68.4,創去年4月以來最高點。

但吳中書提醒,製造業PMI經常是農曆年前會出現擴張,目前以各指標的趨勢來看,是正在步入復甦的過程,最終判定景氣展望還需要待及農曆年節過 後,才會進一步明朗,廠商也反映,今年景氣走向要到第一季以後,才能看到明顯趨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訊息轉載自: 臺灣鋼鐵工業同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