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國內工業化發展帶動五金緊固件需求

國內工業化發展帶動五金緊固件需求

我國緊固件的發展受到資源和環境的壓力越來越大,緩解資源約束的重要途徑是發展綠色制造。緊固件的發展,今後一段時期也將繼續朝著品牌經營的方向積極推進,促進緊固件項目的全方位發展。在產品上,中高端產品將加速品質研發的本土化,從設計、制造、包裝、運輸、使用到報廢處理的全過程,都要考慮廢棄物最少、排放最低、資源利用率最高及環境影響最小,

 從而使企業效益和社會效益協調優化;在流通方面,探索各種增值服務的模式,為客戶帶來價值和利益。從提供單套緊固件到提供機械緊固方案、定制服務、遠程監測等,服務在緊固件制造企業的銷售收入中比重將逐漸加大。 

伴隨著改革開放的全面深化,我國緊固件市場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了,很多外國公司不斷地進入我國的市場,並且在我國落地紮根,利用我國廉價的勞動力,生產其品牌產品獲取更高的利潤。

在這種壓力之下,怎樣能夠讓自己的產品不被壓制,並且發展的越來越好成為很多企業思考的大問題。中國大品牌缺乏也是同樣需要企業處理的問題,這麽多的企業從外國湧入中國市場,這意味著更多的緊固件企業需要不斷地去突破自己,讓自己的發展逐漸成為一個能夠和國際市場接軌的企業。這樣的倒逼壓力,對於我們緊固件的發展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可以看到我國的很多緊固件在和這些外資企業相比,缺少的主要是大品牌,這個讓我們在緊固件的市場上競爭就比較差,因此我國就采用了熟悉的價格戰,但是因為是在中國的緊固件市場。因此,價格戰對於我國的企業現在也沒有了多少的優勢,那麽我國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造高強度螺絲大品牌,有自己的創意,能夠和國際緊固件接軌,這樣在市場上的競爭就會顯得比較有力。

集約化或精細化增長方式則是讓技術進步和管理效率提高在整個增長中起主導作用,在結果上的表現就是附加值的增加、利潤的增加。因為,如果是靠投資的話,產出雖然增加,但成本也跟著增加,這是不可持續的。目前的問題在於創業環境和政府對科技教育的管理存在相當大的缺陷。

只要我們能夠通過改革把有利於創新和創業的制度和政策環境建設起來,完全能夠在不太長的時期內使中國緊固件的技術水平和附加值水平有一個明顯的提升。目前世界上先進水平的緊固件都面臨著或大或小的技術突破,中國緊固件如果能夠抓住這種大好機會,發揮自己的優勢,發展出一些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拳頭產品,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訊息轉載自: CIRN 中國行業研究網